养乐多绿茶品尝家

【杰芙】 《对号入座》 (小甜饼)

关于暗恋与被暗恋的小甜饼

董同学与陆同学的校园爱情

有思修梗

脑洞ooc

爱情是杰芙的,单身与ooc是我的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C1


“你好,请问灵超在吗?”

又是这个叫董又霖的男生,今天不过才十五号,他已经是这个月第六次来店里了,每次都是这一句开场白。

陆定昊从收银机后面探出脑袋:“等一下,我帮你看一下排班表。”手指快速翻过,脸上却露出歉意:“不好意思,今天没有他的排班。昨天下午他在的,你没有来吗?”

对方的脸上难掩失望:“这样吗,我昨天满课的。那,麻烦你帮我点一杯摩卡,外带,谢谢啊。”

“好的,稍等一下。”陆定昊拿起收银器扫了一下他的付款码。

“那个,我想问一下明天他在不在啊?”董又霖小心翼翼的提问,似乎执意想要见到那个叫灵超的人。

看着对方一脸真挚的神情盯着自己,陆定昊心里抱歉,却还是不得不挂着职业般的微笑:“我们这个兼职的排班都是按照我们的空闲时间,临时排的,明天的排班还没有出来。”

“那。那好吧。”董又霖低下头,看起来蛮失落的。末了,在接过打包好的摩卡的时候,却不忘压低声音对陆定昊补充一句:“可不可以请你,不要把我来找灵超这件事情,告诉别人?”

董又霖长着一双现在男星中很流行的狗狗眼,认真盯着人说话的时候眼神黑黢黢的,整个人看起来既纯良又无辜。尤其是笑起来的时候,还有酒窝,陆定昊一晃神就不自主的点头答应了。


C2

大约是从一个月以前开始,陆定昊开始注意到,这个叫董又霖的男孩子。主要是他兼职的这家咖啡店在学校相对偏僻的位置,一天来来往往的顾客还没有他们班同学多。他也想不通老板在这里开咖啡店的目的是什么。

不过现在更让他想不通的是,为什么都2018年了,还会有人三番两次锲而不舍的来咖啡店找一个人,21世纪想找一个人的方法有很多的好伐。

董又霖第一次来的那天下午他记得很清楚,倒也不是陆定昊的记性有多好,只是有人在咖啡店门口踌躇很久才推门进来实在是很奇怪。而且在进来之后不急着点单,而是磨磨蹭蹭半天问出一句“你好,请问灵超在不在?”

自那天之后,董又霖成了陆定昊来兼职的时候一个期待,还有那位从未见过面的灵超。陆定昊自己也不知道,他到底在期待什么。

天生自带自来熟的本事,再加上董又霖最近来咖啡店的次数也蛮频繁的,一来二去的陆定昊也差不多和他混熟了。也自然对他的情况大致了解了,连董又霖是台湾人,居住在上海,在陆家嘴有一套大房子,一周回家一次这样的信息也了解的一清二楚。

“诶,董又霖,我很想问你一个问题。”看着对方带着疑惑的眼神,陆定昊尽量收敛了脸上的八卦表情,顿了顿,继续道“你经常找的那个男孩子,灵超,你是不是喜欢他啊?”

“其实,也不算是喜欢。”董又霖五官俊朗,但脸上时常露出与长相不符的害羞。比方说现在,他垂下眼睑的模样,在陆定昊眼里自动理解为因为提到了喜欢的人所以害羞。

老天爷啊,都2018年了,这是什么纯情暗恋的戏码啦!

陆定昊一副了然于心的表情,郑重其事的拍了拍董又霖的肩膀:“放心啦,这么长时间了我们俩也算好朋友了,我一定会帮你找到灵超的。”


C3

大学城里总是热衷于过各种节日,学校里的情侣能把每一个节日都过成情人节。

陆定昊却在圣诞节这天早早结束了咖啡店的兼职,老板是个怪人,其他店家都已经提前半个月准备圣诞节活动,他反而在节日当天提前关门。

一个人在超市里闲逛的陆定昊并没有为提前下班而高兴,母胎单身至今的他自然是没有约会可言,重修的思修课即将考试更是雪上加霜让他头疼。

摇摇晃晃的捧着将近半米高的零食,手里还提着用来储备过冬的红枣味芝麻糊,陆定昊觉得自己现在一定像马戏团里顶碗的杂耍演员,幸好朋友都去过节了没什么人会看到自己这个狼狈模样。

“诶?陆定昊?是你吗?”

怕什么来什么,这是什么奇妙的共时性啊?

陆定昊努力从一堆零食中探出戴着红色线帽的脑袋,拎着红枣芝麻糊的左手颤巍巍的摇手:“嗨,好巧啊董又霖。”

还没来得及得到一句回应,那袋红枣芝麻糊便滑脱了手的控制,有因为重力而要落地的趋势。

向来反应慢半拍的董又霖,这个时候倒是眼疾手快,在可怜的芝麻糊落地之前准确接住了它。回过头去看陆定昊,发现背后的人因为东西落地而紧张得闭上了眼睛,半戴的帽子也摇摇欲坠。

董又霖觉得有些好笑,直接大步走上前帮还在闭着眼睛的人摆正了帽子,又从他手里接过大半零食。

“睁眼吧,我送你回去。”


C4

陆定昊坐在自习室里打着哈欠,垂着脑袋昏昏欲睡,尤其是眼前还放着一本思修书。快要彻底枕在书上昏睡过去,董又霖过来坐在了旁边,顺手递过来一杯咖啡。

不情不愿的接过咖啡,陆定昊对一大早还精神奕奕的人翻了个白眼,所以为什么昨天晚上他会答应董又霖帮自己复习思修。

对于从不早起的人来说,咖啡也并没有什么提神醒脑的作用,意识还没彻底清醒过来的陆定昊开启了黏人模式,半个身子都靠在董又霖身上:“董又霖,霖霖,你让我靠会儿我们再学习好不好。”

等陆定昊彻底清醒了,看见自己的思修书上被荧光笔勾出各处重点。他盯着笔记看了一会儿,又看了看身旁认真算题的人,他有一点点想不明白。

为什么智商看上去蛮高的人,怎么情商就不行呢,暗恋别人这么久都还不认识当事人。

陆定昊仔细盯着董又霖看出了神,不料对方一个回头,偷看被逮个正着,他赶紧躲闪眼神假装看书。

“在复习思修吗?你看一下折角的那几页是重点好好背一下。”董又霖佯装刚刚什么都没有发生,拿出笔在书上又勾画了几处重点,却不知从哪里悄悄拿出一个纸袋子放在陆定昊面前,只是一句话没说。

陆定昊自觉打开纸袋,拿出来的是一只黄色线帽,联想到自己那一堆红色的蓝色的线帽,难不成董又霖想帮他把一个星期戴的帽子颜色补齐?

“为什么突然送我东西啊?”

他看着董又霖挠了挠头:“就是,昨天那会儿你说你还没收过圣诞礼物。”

“所以你刚才出去买咖啡买了半天就是去拿这个是吗?”陆定昊抿嘴笑了起来,心里却是愈发疑惑。

奇怪哦,董又霖看着也不呆啊,怎么就是个爱情傻白甜呢?


C5

所谓吃人嘴软拿人手短,陆定昊决定帮傻白甜男主董又霖,勇敢的迈出爱的第一步。

关于共时性最白话的一个解释,就是巧合。

没错,就是巧合。可不就是巧了,董又霖经常来找灵超都是遇不到,偏偏被陆定昊遇着了。

“灵超啊,是我。最近店里推新品有点忙,我看你的课表上下午没有课,有空过来一下吗?”

陆定昊正在忙着包装打包盒,听到老板打电话喊出的名字手抖了一下,报废了一个打包盒,后来折打包盒的速度也明显变慢。

大约过了十来分钟,推门而入一个少年,棕色的小卷发,穿着简单的白色短袖,却有一双出奇漂亮的大眼睛。看见了站在柜台后盯着他看的陆定昊,主动笑着和他打了招呼,眼里也满是笑意。

那一瞬间陆定昊突然明白董又霖屡次执着于来找灵超的缘故了,他突然感觉有些紧张,想和灵超说些什么,心里有另一种声音却让他不要说。

内心争斗了许久,脑海中闪过董又霖每次来时期待和失望的神情。

“嗨,你是灵超吗。就是,我有一些事情想和你说说......”


C6

难得店里因为新品活动客人多了一些,陆定昊第一次是在九点钟下了班,一个人踱步在几乎看不见人影的小路上,陆定昊反倒觉得是难得悠闲的时刻。

快走到宿舍楼下,陆定昊一眼看见了站在树下一动不动,仿佛是定住了的董又霖。

“嗨,这么晚了在这里干嘛?”

董又霖的反应明显是被他吓了一跳。

陆定昊又翻了白眼,明明是他站在自己宿舍楼下,怎么反倒是他的反应这么大。

直接一把拿过对方手里的思修书:“是又来给我送笔记吗?你真是思修老师本师了。”

“上次答应你了要帮你复习,就一定要复习好。”
“复习什么复习,董又霖你真的是有在笨的?”

“啊?”
“啊什么啊?我今天遇到灵超了。”

下午那会儿陆定昊和灵超说了,董又霖频繁来找他却遇不到的事情,被对方哈哈哈笑了几分钟,才道出董又霖是他表哥的事实。

“加油,我表哥是一个遇到喜欢的人就会变笨蛋的人。”

临下班前,陆定昊被比自己还小的小朋友拍了肩膀。

看着董又霖听完一切还是傻呆呆的表情,陆定昊觉得自己翻白眼翻得美瞳快要掉出来了。

“所以董又霖,你到底是来找灵超,还是来找我的?”
完全不给对方解释的机会,“想追我就直接说啊,弄这些干嘛啊,又是帽子又是思修书的。你是怎样,不追一下试试怎么知道我会不会答应你。”

“你好,我叫董又霖。请问,我可以做你的男朋友吗?”董又霖的表情突然严肃起来。

陆定昊直接上手,牵过对方局促不安垂在身后的手:“这还差不多。”

触感不错,他突然觉得,好像思修这门课,也没有那么难啊。








评论(5)

热度(292)